搜狐娛樂訊(馬嫚麗/文)由桃園房屋漏水加多寶全程首席贊助,三星電子、百雀羚全程聯合贊助的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第二季首期節目播出以來,網絡話題不斷,首播收視率高達3.62,居全國衛視第一,在搜狐視頻的點擊量也超過1.2億。同時,獲過青歌賽金獎,唱過《甄嬛傳》、《一九四二》等主題曲的學員姚貝娜因為專業歌手的身份遭遇網絡爭議。
  網友們紛紛質疑,專業歌手參加好聲音對草根歌手公平嗎?有網友甚至把姚貝娜稱為“回鍋肉”。搜狐娛樂為此采訪姚貝娜,她表示專業歌手堅持理想不容易,需要大眾包容,“如果這些歌手發展得很好,不會讓人說是“回鍋肉”的。”有網友指摘她舞臺造型素凈“假扮草根歌手”,姚貝娜委屈表示,“我在臺上著裝普通是為了尋找平常的感覺,平時比臺上還要純呢。”
  姚貝娜同時否認是劉歡弟子。她感激劉歡讓自己演唱《甄嬛傳》主題曲,稱劉歡為“貴人”,但并沒有拜劉歡為師,劉歡也沒有教過她唱歌。談到網友對那英假裝不認識她的質疑,姚貝娜回應說,“我跟那姐確實認識,也就04年見過,她好像聽過我的歌,但我們真的不熟。”
   “如果我拿了冠軍,我怕被人罵死”
  搜狐娛樂:為什么去年好聲音邀請你,你沒去,今年就來了?
  姚貝娜:去年我不知道好聲音是什么樣子的,還以為是普通的選秀舞臺,而我不適合選秀。后來一看,好聲音確實是注重聲音的,很吸引我。
  搜狐娛樂:因為你是專業歌手,外界期待很高,你壓力很大吧?
  姚貝娜:壓力非常大。像我和金潤吉這樣參加過各種晚會的歌手,表現不好不正常,表現得好才正常。我覺得能有機會參加很感恩了。其實你們都沒看到,汪峰一轉身,我就是淚流滿面了。
  搜狐娛樂:難道沒想拿過冠軍?
  姚貝娜:不敢桃園防水抓漏想。如果我拿了冠軍,我怕會被人罵死,說我欺負草根歌手(笑)。不是說專業有技術就能拿冠軍。現在好歌手太多了。如果我被PK掉了,我會很服氣。
   “說那英裝作不認識我,屬于大家臆想”
  搜狐娛樂:聽說你是劉歡的弟子?
  姚貝娜:這看弟子是怎么定義的了。我們圈里,一般都喊前輩老師。劉歡老師是我的貴人,在演唱《甄嬛傳》主題曲上幫助過我。我稱他為老師,外界傳啊傳的,我就成弟子了。其實除了多年前的一次音樂會,我只在為《甄嬛傳》錄歌時見過他,后來才慢慢熟悉。
  搜狐娛樂:你有沒有拜劉歡為師?他有沒有教你唱歌或者傳授音樂知識?
  姚貝娜:沒有。其實我更多是跟劉歡老師的妻子聊天,她主要是關心我的身體。
  搜狐娛樂:那么你跟那英相互認識嗎?
  姚貝娜:不熟,說桃園駕訓班推薦不認識不可能。我們過去就04年某音樂會見過。這次在后臺還說不上話呢。那姐可能聽過我唱過《甄嬛傳》,或者一些小樣。大家所說的裝不認識,是臆想的。
   “專業歌手堅持理想不容易,大眾需寬容”
  搜狐娛樂:你在臺上打扮比較素凈,有些網友還認為你假扮草根歌手呢。
  姚貝娜:真的不是,我是尋找平常的感覺。平常的我可能比臺上的還要純呢。有人說微博上的我為什么濃妝艷抹?因為那是我在拍攝期間的照片。
  姚貝娜:外界都覺得專業歌手也參加好聲音,對草根歌手不公平。
  姚貝娜:首先草根和專業不是絕對的。我這個人我的聲音,有多少人知道?你覺得我們這么多專業歌手為什么來這個平臺?我們參加這節目就是想找到一個能真正讓大家喜歡的點。而且我們有權利站到這個舞臺上來。畢竟《中國好聲音》是通過轉椅選擇聲音,是公平的。
  搜狐娛樂:網友們把經常參加歌唱比賽的歌手稱作“回鍋肉”,你怎么看?
  姚貝娜:如果這桃園駕訓班.學開車些歌手發展得很好,不會讓人說是“回鍋肉”的。不管是什么歌手,大眾應該寬容。國內這么多人唱歌,能堅持下來,朝著理想的方向走,很不容易的。這個社會有些扭曲,大家可能被某些虛偽的東西弄得有些防備心了。不如都直接聽聲音怎么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