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說:“十幾年了,也該是成熟的時候了。”
  十幾年前,她帶著青春的浮力,燦爛得像一朵花兒,美麗得接近不真實。十幾年后她依然美艷驚人,卻多了成熟的引力,更吸引人親近。重要的是,與新近大熱的電影《風聲》里的角色李寧玉一樣,擁有經過智慧重賦的美麗,今天的李冰冰是最有質感的睿智女人。
  成熟不是輕易而來美人的路,并不一定走得比別人順利。
  面對今天的成就,李冰冰感嘆:“小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當一名演員,我只是純粹出于要上大學的夢想才考進了上海戲劇學院,開始了這條道路。”
  十幾年的演藝之途,李冰冰一路辛苦走來,沒有魔力點金棒讓她一夕成名風頭無兩,甚至有人說她是大器晚成。李冰冰坦言自己“從沒有一炮而紅的運氣”。《還珠格格》的小燕子、《紅河谷》的女主角……錯過的機緣不想再說,難得這一路走得坦坦蕩蕩,無怨無悔。
  “一開始,我一直憑著自己的興趣接本子。我從小就愛看金庸小說,想做小說里的俠女,每天伸張正義,而這個夢想只有在影視劇里才能實現。”然而夢想變為現實的過程中一定是在不斷地付出和甘心的努力,即使不是舞蹈、武術科班出身,幾百集的古裝電視劇,李冰冰卻也自己一拳一腳、真刀真槍打了出來,留了一身的傷病。最嚴重的是和楊紫瓊合作電影《飛鷹》時留下的腰傷,讓李冰冰現在走到哪里都要隨身帶一個坐墊。綽號“拼命三娘”的李冰冰,是演藝圈里當之無愧的勤奮楷模。她自己卻說:“我不是‘拼’,是上進心。”
  生活中,李冰冰大大咧咧,但是對電影她是絕對地追求完美。“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拍對手戲時一條過,別讓人家因為我復工。”
  就這樣,從客串電影《紅玫瑰與白玫瑰》、《老鼠愛上貓》、《百年好合》、《童夢奇緣》、《天下無賊》、《功夫之王》,到《云水謠》中備受肯定的女主角,李冰冰與無數大牌影星合作,逐漸走上國內影壇一姐的位置。在2009年新片《風聲》中,李冰冰更與影帝、影后級的張涵予、黃曉明、周迅大飆演技,再創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圍的佳績。
  腹有芳菲氣自華從《天下無賊》里妖冶俏皮的女賊小葉開始,李冰冰便驚鴻一瞥,美艷不可方物。《風聲》里,李冰冰已經越來越有氣質美人的風范,將賓夕法尼亞大學畢業的密碼專家,知性、睿智的才女傳神的演繹。
  膚質透晰均亮的李冰冰,無論是廣告代言還是出席活動,每一次華麗亮相都驚艷四座。身為空中飛人的她,自言特別重視護膚。“我能不化妝就不化妝,盡量保持皮膚的透氣呼吸,如果化妝的話,卸妝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絕對不能忽視。”
  每天通告滿滿,幾乎天天上妝,再好的妝粉也會對皮膚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再加上干燥季節、環境污染,皮膚的負擔真的是很重。所以對李冰冰來說,不管再忙再累,每天做保濕面膜和眼膜一定是生活中的必須。
  “對我來說做面膜是個大工程,每天卸妝、上面膜實在是很煩瑣的程序,但是為了保持肌膚的活力,我幾乎每天都堅持。”多年的護膚經驗,李冰冰有自己的秘訣:每天晨起,李冰冰會用冰鎮過的護膚品喚醒肌膚,“冰火交融”,在增強皮膚親和力的同時也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如果是穿梭于不同地區、時區,看書、睡覺、敷面膜便成了舟車勞頓的不可缺少的三味佐料,特別是長途飛行,高度保濕的眼霜也是密閉空間里的必備之物。生性淡然的李冰冰自言自己除了拍戲之外就沒有什么業余愛好,喜歡待在家里看電影,做瑜伽,進行運動美容,讓自己身心放松,氣定神閑。
  對于時尚,李冰冰有著自己獨特的見解。從當年剛出道時女大學生的青澀模樣,到近年來華美貴氣的女人味,李冰冰的蛻變可謂驚人。如今的她,既有著東方的素雅神韻,又有著絢麗的明艷光彩。代言國際頂級品牌,接廣告接到手軟,時尚大氣的李冰冰無論是高貴典雅的淑女妝還是誘惑迷離的宴會妝示人,都成為眾人的焦點。然而,熒光絢麗的背后,李冰冰一直褪卻華服,投身公益,堅持不懈地參與環保公益活動。時下明星走時尚慈善路線的并不在少數,但是率真的李冰冰用自系統家具己的實際行動營造出健康的形象。“我想多做一些關愛生命、保護地球的事情。”
  八卦,什么八卦?
  雕砌多年,李冰冰是浮華圈里難得的一方傲骨。
  演藝圈里打拼,說到李冰冰,總讓人想起一句話,“勤奮是一種美德”。在這之外,獨立自信的人格、對事業執著的追求、永不停歇的腳步,李冰冰的簡單與率真能在這樣名利的環境能夠存活而且又大放異彩實屬難得。“我這個人不愛炒作,更不愿意制造新聞,也許今天聽來有些過時,但是我覺得我是個演員,觀眾只要喜歡看我的戲就可以了。”
  到臺灣參加《風聲》宣傳,李冰冰和同劇演員一起上最火的綜藝節目——曾讓無數名人馬失前蹄的《康熙來了》。面對主持人古怪刁鉆的問題,李冰冰有問有答,推拿有數,讓觀眾大贊:“李冰冰是個有腦的美女。”當問到演藝圈的緋聞八卦時,李冰冰的回答很決然:“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演員就像是超市貨架上的物品,永遠面臨著被選擇的境地。但是即使是這樣,我也要保留我自己的堅持。”憑《風聲》再次入圍含金量甚高的金馬影后名單,“與周迅同室操戈爭后”,一再被媒體拿來作為談論的話題,對此,李冰冰坦言:“這對我來說是一種鼓勵,得獎當然是好事,但我更在意觀眾對電影和角色的反應和評價。”
  不人云亦云,不刻意賣弄炒作,真正能只憑卓然的作品一步步走上影后的領獎臺,放眼全球演藝圈也是少有,而李冰冰極靠近這一類,而且似乎一直在進取,努力得很。近日,李冰冰可以說身兼多職,作為華誼兄弟的名人股東,李冰冰也創辦了自己的工作室。她感嘆道:“成立工作室是為了換一個身份,會多一些主動權。以前單純作演員,看過太多劇本,現在,多一個身份,希望看事情的角度和做事情的方式會有不同。”
  與一般明星創業不同之處在于,李冰冰的工作室不僅致力于影視行業,還將支持有關環保項目、支持大學生創業。工作室的首期項目便是攜“全國大學生環保創意項目競賽”的獲勝學生奔赴丹麥哥本哈根參加世界氣候會議,宣揚公益環保新理念,倡導有責任的生活。
  忙環保的同時,李冰冰在2010年又有多部重量戲上演:徐克導演,與劉德華、劉嘉玲合演《狄仁杰之通天帝國》以及爾冬升導演,吳彥祖、古天樂加盟的《槍王之王》。一如既往,2010年又將是她馬不停蹄的一年。李冰冰常說:“我從來也不認為我是有天分的人,也不是屬于運氣好的人,但是我是一個很上進的人,所以我的座右銘就是能力有限,努力無限。”
  正因如此,影視圈愛她,愛她奮不顧身的努力以及非凡的精力和勇氣;時尚圈也愛她,愛她端莊典雅的風范。越來越美的李冰冰,我行我素,做真性情的氣質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