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在上海參加卡尼爾新品發布訪談會,期間和代言人奶茶劉若英一起做了歲月修護專題片,分享女人抗老化和護膚話題。在諸多的女星中,我很喜歡的不多,劉若英是其中的一個。喜歡她知性,直率,純潔,質樸,也不那么事事的。
  劉若英的皮膚很好,坐在一起時,出于職業緣故,我總會很注意身邊的女人,尤其是注意那些比實際年齡年輕的女人,特別是年輕得讓眾人驚嘆的女人,我喜歡了解她們的保養方式。我發現,她們有的人會用心在這方面做不少功課,不過,大多會說她們并沒有很在意,不過對這些自敘并不在意的女人,如果你用心了解她們的生活方式,我會發現,她們能夠留住美麗是有道理的,她們一定有一些明顯的與良好養生方法相一致的好習慣。
  劉若英的整體狀態也很年輕,體態纖細輕盈,皮膚細膩幾乎沒有一絲皺紋,眼睛清澈閃閃發亮,這些都是整體年輕的幾個重要表征。劉若英也要快近四十歲的女人了,可以有如此美妙的狀態,更加證明了美麗很大程度是可以留存的。為此我們在節目中聊了不少有關話題:
  找到適合釋放方式劉若英:前不久在曼谷拍攝代言廣告TVC時,用了整整三天的時間,每天酒店早晨4點半morning call,起來后先泡個澡,然后敷臉,六點就奔赴拍攝現場。泰國早晨的陽光非常好,特別適合拍攝,因此要抓緊一大早的時間,“搶光”拍攝。期間很緊張,不停的流汗,拍攝了不同角度和版本,一刻不停。晚上回去再泡一個澡,能夠讓我心情放松,釋放緊張的情緒。
  張曉梅:奶茶提到的泡澡其實是很好的減壓方式,水對緩解壓力有非常好的作用。像現在的SPA水療,就借助水很好的幫助恢復能量、舒緩身心。現代女性都會有壓力,有壓力不是主要問題,主要問題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釋放和減壓方式。
  對抗衰老用良藥劉若英:因為工作的關系,藝人常常睡眠時間不足,飲食業不按時,肌膚就會變得暗淡無光。而且比較害怕干燥的氣候,臉上容易出現干紋,這些肌膚問題真的不容易解決,有什么簡便有效的辦法來解決這些問題?
  張曉梅:的確,細紋、皺紋、暗沉、肌膚失去彈性,都是女人最常面臨的肌膚問題,延緩衰老先要弄清肌膚為什么會衰老?肌膚衰老的一大核心是細胞的衰老,細胞中的重要物質膠原蛋白大幅減少。膠原蛋白是人體最重要的蛋白質,皮膚成分中有70%是由膠原蛋白組成。什么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到底在皮膚中發揮什么作用?我打個比方,大家都有這樣的生活常識,新買的床墊彈簧彈性很好,用點力躺下時會被彈起,但用得時間久了后你會發現,床墊的彈性不再那么好,漸漸會失去已有的彈性。人的皮膚如同床墊,膠原蛋白如同床墊中的彈簧,支撐著我們的肌膚,讓肌膚看起來飽滿而富有彈性。
  抗老化越早越好劉若英: 張老師打的比方真的好貼切,我覺得女生十幾歲應該是皮膚狀態最好的時候,像我自己那個時候不管是熬夜什么的,好像都不會有什么事。反而二十幾歲之后,皮膚會漸漸變干,而且比較敏感,如果不注重日常保養,積累到現在會蠻可怕的。女人真的要對自己細心一點,才不會漸漸變成黃臉婆。
  張曉梅: 膠原蛋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流失,像奶茶剛剛提到的,女人基本上25歲開始含量就會下降。膠原蛋白受損、老化、流失,就會出現各種皮膚問題——黯沉、皺紋等等。所以我們經常說,補充膠原蛋白能使皮膚保持年輕,道理就在這里。降低和補充膠原蛋白的流失會減緩皮膚衰老速度。系統家具現在很多女性工作勞累,經常熬夜加班,作息紊亂,這樣很容易提前肌膚下滑狀態。最先開始和明顯的是眼部肌膚,很多女性會覺得自己還很年輕,眼角周圍卻出現很明顯的細紋了。所以說,預防肌膚衰老要盡早開始。
  尋找好的肌膚能量劉若英:我在代理卡尼爾這個歲月修復新品之前,非常認真的了解到,這個天然抗衰老護膚品含有的一種天然抗老成分玻色因,我很感興趣,這是一種從天然樹木中提取的抗老化成分。張老師能不能再給我們講講這種植物能量所能發揮作用的呢?
  張曉梅:這是一種新型的抗衰老成分,有很好的緊致肌膚、消除皺紋的作用。玻色因雖然是個新名詞,但是其實很多女性朋友對它應該不陌生,稍微留意一下就會發現近期知名品牌蘭蔻、巴黎歐萊雅等,在它們頂尖的抗衰老產品中都加有玻色因。玻色因源自山毛櫸樹植物,它的一大特殊功效就是能夠促進皮膚真皮層膠原蛋白的合成,就是說極大增加了我們皮膚中膠原蛋白的含量,膠原蛋白一旦增多,肌膚就會變得緊致而富有彈性了。
  傳遞快樂正向能量劉若英:護膚其實就是與自己的對話,要想擁有年輕、健康的肌膚,一個好心情是至關重要的,心情好了,肌膚自然就會容光煥發。大部分時候她是心情快樂的人。人不可能沒有煩惱,但要淡化煩惱,只有經歷了煩惱,才會覺得對快樂愈加珍惜。
  張曉梅:說到快樂能量,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位日本科學家江本木的《水知道答案》中的實驗,他在世界各地的江、湖、海、井、河中取幾十萬種水樣,在水中加入“我愛你”、“我喜歡你”等正面的信息,信息加入方法很簡單,可以給水樣貼字,或是意想,祝愿,期待,對它說話等等,你的意念會以波的形式傳到水中。之后在低溫下,以高速攝影方式拍攝和觀察水結晶,這時水的結晶比未加信息前更清晰、更漂亮。如果加入“我討厭你”、“我恨你”等負面信息,水的結晶會變得污濁、扭曲,色澤昏暗。正能量的傳遞對女人的保養也尤其重要,我們在使用護膚品的時候應該對自己加入肯定的正能量,不斷對自己說“我很美”,就會變得更加美麗。
  每個年齡段都美麗劉若英: 其實每個年齡段的女性都有自己獨特的美麗,我認為真正的美是由內而外的,來自于你的內心,發自內心的真誠與開朗是最自然的美,它是無形的,不是塑造出來的,這種美才會持久、令人感動。有的時候看到年輕的女藝人熬夜幾天也不會產生倦容,我也會羨慕她們,但是想想看這其實很公平,自己也是從那個年齡段過來的,而現在的自己多了份對生活的感悟。懷揣著一種從容心態面對熟齡肌膚,自然就會由內而外的散發出年輕美態。總是心情低落、神經緊張反而是容易變老的。一旦在心態上有了“從容”的意識,然后再加上有效的護膚產品的幫,我相信肌膚就會重新明亮緊致起來張曉梅:我認同奶茶的看法,什么是美?美的關鍵不在于外表,真正的美是需要內外兼修的打造,你自己感覺好,有自信,就會自然地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很多女性朋友常會擔心年老色衰的問題,其實,這就是個心態的問題,當你從容的面對年老時,歲月的增長只會添加你的韻味,讓你更有成熟的魅力。前兩天我幫朋友寫的一本關于女人30歲該怎樣面對的書作序,其間我想到一個比喻,女人的一生就像是一幢建筑,你要享受建筑給你帶來的功能、美感、舒適度,必須要有建造的過程,就像我們必須經歷不同的年齡段一樣,最后才能享受收獲的結果。我希望女人們在經歷自己的20、30、40歲的時首先能夠珍惜,并且客觀的對待它,知道你得到了什么、付出了什么、獲得了什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