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信:
  我與我的丈夫從拍拖、結婚到現在已經10年了,一直以來他對我都不算很好,他家里環境也不好,父母一個傻一個有病;我同他拍拖時,家人、朋友強烈反對,但我非常堅持,后來,父母也不理我了。拍了6年拖后結婚,結婚那天他說我逼他,沒有任何人的祝福及儀式。
  婚后,他在我的幫助下,做了一點小生意,很快錢逐漸多起來了,應酬也多了。但他從不帶我出去,不論是唱歌或是食飯。那怕是過節,我說:大家一起去辦年貨,他說:你自己去啦。我就說,人家那一對夫妻不是起去的,他說,人家還人家。
  同他10年,一次街都未結伴同行,偶而在街上見到,從不會停下車問我一句,有時候還扮不認識。29歲時,我同他商量要生仔了,他說我一步一步逼他。直到時今天,我34歲了,他依然說我逼他,我才明白,他根本不想同我生。直到今年發現他有外遇了,我才明白,我才醒悟,這個男人從來都沒有愛過我,他同我一起,只因為,他生意上遇到任何困難我都能幫他解決。而我是唯一能幫及原意幫他的人。
  我今年34歲,他38歲,未有小孩,。我是在去年11月中旬發現他有外遇,我經常同他吵架,他始終都沒有承認,同他講離婚,他也沒有答應。
  在一次聊天中,我一時失言說:是你先出軌,我才...未講完,(其實我的意思是你先出軌,我才想離婚,而且講這句話時我只是想嚇他,想他收斂)但他就誤會我,以為我真出軌了,其實我從來沒有做過對不起他的事情。但他認定了,自這件事之后,他在我面前承認有女人了。他說是因為我的態度惡死令他變成這樣,我承認我的態度真的很差,而我態度差的原因是因為:十年來,他從不讓我走進他的生活,從不帶我出去(無論那里),也不會去認識我的親戚朋友,甚至去我家都是一年2次,平時叫他根本不可能.更重要的是我感覺不到他的愛以及他很少與我過性生活,試問一個女人沒有愛及性,她的性格還會有多好呢?所以我不停的向他索取,而他卻越來越討厭我。
  其實,我明白他已經不愛我,只是自己不原意承認,因為,太愛他,所以就想將就的過一生算了。有一次我問他為什么不帶我出去,他就說我很丑樣。后來講多了,我知道他真的嫌我丑樣,其實我只是生得普通一些以及不愛打扮,其實我并不是不想打扮,我只是想賺多些錢,盡快買樓。而他是那種出影印機門一定要換上襯衫、西褲、皮鞋、頭發還要打上發膠,照一下鏡子的人,很要面子。人前人后不同一個樣子!
  他對朋友很好、很大方,但就是對我以及他父母三個不好、不舍得。
  小三是他在10年10月網上認識的,28歲,很漂亮。在今年年初二時我看到小三一條信息,意思想同我丈夫結婚,我丈夫的回應“哦”。初四及初七我丈夫都去找她。之后,沒有再去了.后來我了解到小三結婚了,一個月后離婚,說睡覺時叫我丈夫的名字被打了,而且,小三的丈夫已結過一次婚,有2個小孩,很窮的,說男人買包煙都要問那小三要錢,我丈夫知道這件事之后,叫小三離開這種男人,但小三卻說:家里已收了男人1萬元,如果離婚要給回男人1萬元.最后我丈夫當然是給了小三錢,還讓小三來到我這個城市,然后開始同居生活。因為我還想挽救我的婚姻在知道他們同居前搬到姐姐家住,扮不知道(其實我是偷看他信息知道的)。因為,我真的好愛我的丈夫,再加上年紀大了,所以,不想離婚。
  小三來到這里后,說身體不舒服,也沒有工作。我覺得這個女人好多問題,像騙子。因為,由她來到這里開始,我丈夫已經為她花了3、4萬元了。我丈夫騙她是未結婚的,在我面前也從不承認小三在這里生活。我也沒有揭穿,因為我真的很想挽救我的婚姻,除了很愛他之外,還有更多的不甘心、還有不知道如何面對親人朋友。其實,我看得出,我丈夫真的很愛小三,小三將他打得傷痕累累,他還是對她很好,給她錢、送貴重禮物。
  但就在我想辦法要拆散他們的時候,我聽到一個更為驚人的消息,原來我的丈夫在這之前已有外遇,女方已有家庭,還有一個小孩,他們好似一家人那樣生活在一起3、4年之久。(女方老公長期在外)其實,我的丈夫平時對我也不是很好,再加上我要工作,(我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只是時間長了一些)而且他每晚都回家,(不過,一般都要凌晨2點左右才回來)所以,我從來都無懷疑過。即使我們一個月才有2、3次的性生活,我還天真的以為他是喝酒的原因(他非常喜歡喝灑、天天喝)。現在知道這個消息,我流淚了,但沒有太大的悲傷,覺得自己是一個傻瓜,為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浪費了自己寶貴的時間?心在這一刻也死了,第一次想過離開他。
  月底小三終于走了,我以為我成功挽回我的婚姻。但是,我發現他們依然保持聯系。5月初他又背著我去見那女人了。(后來,我才知道他幫小三安置新家及工作)之后,他同我講是這個女人說想見他,我就說,她叫你就要去嗎?他又話,以后都不會再見了。那晚,我吵同時也同他講道理,第一次他不同我爭,這一次,我也原諒他了,也再一次相信他。
  幾天后他又去見小三了,說給小三送東西去。當著我的面也要上車,我說,你上車,我也上。他說,我令他越來越討厭,我就說,既然如此,就離婚,他說,明天一定同你去。我就說,我已經不再相信你,去找律師寫好協議吧,他在街上罵我好一陣,最后打車走了。其實我真很想坐車或打電話找小三說清楚,但,我還是回家。我真的好難過,難過的是他為什么可以對我這么狠,當著面還要去,這樣一個男人,我還要繼續同他一起嗎?雖然他事后發信息給我說,同朋友去飲酒,叫我不要再煩他。
  又過兩天,我看到他信息,女人發了帳號給他,他回復:明天給你匯。已經沒有多少現金(生意不好)又已分手還對她這么好!之前,我說過,他的母親是傻的.我買有一套房子(都是我自己及借的錢),我說我們快些裝修吧,我好想搬出去住,可是他一句就講,無錢。我又說,影印機出租出去租屋住吧,他說,你去找吧,我火了,我說,那女人來這里時,你不用2天就找到房子了,他就沉默了。
  他背叛我,他認為是我的態度令他變成今日這樣,我也承認我的確有錯,不懂得溫柔、體貼所以原諒他,給彼些一個機會。但他從不覺得內疚,對不起我。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傻,愛一個根本不愛自己的男人這么多年。我真的累了,真的想放棄了,雖然不知道以后的路會怎樣,只是不想再這樣生活下去了。
  我好恨這個小三但也多謝她,沒有她,我永遠都活在自欺欺人的生活中。令我難過,絕望的不是小三,而是他的態度。只要他還對我有一絲好,我都沒有勇氣說離開。
  冷靜過后,依然,希望有一條可以挽救我婚姻的路,但這樣的情況還可以嗎?值得嗎?還是,我一直用錯了方法。格羽,我該怎么辦?急切想得到你的的答復。
  格羽回復:
  我的讀者來信中,一半以上都是有關丈夫出軌主題的信件,而大多數都會說,盡管他出軌了,為了小孩,加上自己年齡也大了,不想放棄婚姻,怎么才可以挽回他挽回婚姻。
  每當收到這些信件的時候,我都是誠惶誠恐,我深知自己功力并不高,而且愛情里也無所謂專家,最多就是分享經驗以及分析原因和后果,僅此而已。但我還是感謝如此多的朋友這么信任我。
  新時代的女人,對待丈夫出軌,我覺得應該有此的態度:坦然接受“丈夫出軌”的事實。
  “丈夫出軌”并不是什么稀奇事情,也并不是大不了的事情。所以,就算有一點他真的出軌了,你也不用大驚小怪,因為這,太正常了。
  我們會問,為什么封建社會沒那么多“出軌”。女人,也許你忘記了,封建社會是一個允許男人“三妻四妾”的社會,男人出軌包養二奶三奶那是被主流社會價值認可的事情。
  所以,當你坦然接受“丈夫出軌”的事實后,或者一開始就打好心理預防針的時候,這時候你就不會那么痛苦。
  接下來,是你會做選擇,是放棄還是挽回。
  這時候,大部分女人會選擇去挽回,選擇和第三者斗。
  如果妻子想要挽回這段婚姻,以下做法不可取:
  1 如果想挽回,盡量不點破出軌這件事。想要過下去,能不撕破臉就別撕破臉。
  2 如果都知道出軌事實了,不要把出軌的事情鬧大。男人要面子,也要給自己的婚姻留后路。
  3 和第三者斗爭一定要有方法,避免簡單、直接、粗暴、急躁。和第三者大吵大鬧是忌諱的,說不定男人還非常享受兩個女人爭奪自己呢。通常,男人都是喜歡新歡,攻擊小三兒不適宜,這只會讓第三者和老公站在同一戰線上。這時候,妻子會很被動。
  如果丈夫出軌了,自己就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作為妻子,有婚姻證書在手,總會有人比你更著急。當新歡變成舊人的時候,當第三者熬不住的時候就會自動撤了。
  當然,我覺得挽留婚姻的最好辦法,不是如何去打敗第三者,而是改善自己,修煉自己,并懂得享受生活。
  一個女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不僅僅只有妻子這個角色。拜托,不要天天圍繞著男人轉。最好的狀態是你讓男人圍著你轉。男人不在身邊,你也可以享受生活,逛街,看電影、讀書、練瑜伽、學拉丁,女人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回到你的案例,很顯然,你的女性魅力指數比較低,你不愛打扮不夠女人,也不會狐媚,所以你丈夫會從內心不認可你。你現在需要做的是,為自己活,不要為了男人活。先好好打扮自己,享受生活,不要考慮是否離婚的事情,也不用為丈夫出軌斗氣。我建議你選擇:暫時抽離這段讓你疲憊的生活,讓自己煥然一新,從外到內的。
  當你找到一個全新的充滿自信的自己時,如果男人依然無動于衷,那么你可以完全放手,也許到那時,你已經覺得這個男人不再那么重要了。
  在我看來,維持一段千瘡百孔的婚姻還不如沒有這樣的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