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蝸居》的時候,海藻說的一句經典“人情債,我都肉償了。”一語道破男女之間那點不能訴諸人口的隱秘交易,說直白點,不過是各取所需罷了。
  楊銘的話——我是一個長相還算過得去的男人,身高一米七八,29歲,事業不說有多么成功,但也算是小有成就。我知道無論從我的相貌還是我的經濟條件,對于許多女孩來說,我都還是一個有點魅力的男人。
  我念書那會兒也談過幾場戀愛,但那時還是貪玩的時候,整天忙著和小哥們聚會,也沒把戀愛失戀的事放在心上,畢業以后我不甘心給人打工,又開始和哥們合伙開公司創業,操心的事多了,也就沒時間談戀愛了。這兩年年齡大了,眼見周圍的哥們結婚的結婚,戀愛的戀愛,單身的越來越少,再加父母也催得緊,自己也老大不小了,便琢磨著那就找個好姑娘處著吧。
  所以在遇到方芳的時候,我覺得簡直是瞌睡了就遞枕頭,想要談戀愛這漂亮姑娘就來了。方芳是我們公司新招來的實習生,大學還沒畢業,長得漂亮不說,還有種溫柔的味道在,有時候大家拿她開玩笑,她就會害羞的低下頭。一天下班,我試著約她一起吃飯,她很爽快的答應了,我一看有戲,就開始接連不斷的和她約會。我想的很簡單,影印機方芳年輕,談婚論嫁還太早,但我感覺這女孩不錯,性格溫和也挺漂亮,先戀愛也無妨。
  我租的地方離方芳的學校并不遠,戀愛半年以后我們就同居了。和很多同居男女不一樣,我們沒有因為距離一下子拉近了就覺得對方身上一堆缺點,相反的,方芳愛收拾愛安靜的性子讓我越來越喜歡了。
  可是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她隔三差五的找理由不回家,有時候說是學校有事,有時候說是去同學家,這在我們同居以來很少見,我覺得有點不對勁,但也沒有多想。
  恰好那天我和一個客戶談事情回來晚,夜色很深,我一路開著車窗吹著小風很舒服,可就在這時候,我注意到路邊有一對男女親昵摟著走旁若無人,兩個人走得太黏糊了,還時不時摸摸抱抱的,我忍不住多看了一眼,這一眼讓我大吃一驚,從頭涼到腳,那個女孩不是我女朋友方芳嗎?車子超過去了,我安慰自己一定是眼花看錯了。為了證實自己的想法,我在不遠處停到了便道上,決定看個仔細。
  讓我心亂如麻的是,看清楚了發現那姑娘確實是方芳,我按捺住上去揍那男人一頓的沖動,一直尾隨著他們進了一個便捷酒店。
  我沒有打草驚蛇給方芳打電話,而是一直在酒店外候著,好不容易看她出來了,我又見到了那個男人。從他口中我才知道,原來我的漂亮女友,大學的學費都影印機出租是他贊助的,自己沒花過一分錢。我知道方芳家境一般,但沒想到會是這樣,那男人說自己是方芳同學的親戚,方芳去同學家玩的時候認識的,他答應供她念書,她也就投桃報李用身體作為報答。這一個月,他做生意來北京考察,方芳自然就履行約定,人情債肉償了。
  我越聽越覺的自己瞎了眼,怪不得她不愛說話,是怕自己暴露吧!說不定我就是她心里的又一個冤大頭,只不過扮扮純情,我就以為她是個羞澀冰清玉潔的好女孩呢。
  這段戀情徹底告吹,我現在有點害怕結婚了,都同居了這么親密的女人,還有那不為人知的另一面,說到要結婚,我又要去哪里找一個表里如一的好女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