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信:
  (接上封來信:丈夫愛洗腳妹自己遇領導表白 )上次給你寫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看了很多網友的回復,很感動也很感激。
  其實現在和丈夫的感情又開始歸于平淡,表面看來,我們似乎恢復了以前的狀態。可是,也許是我自身原因,以前對和他的小家一直是全心全意的付出,可現在,感覺我們的小家已經沒有家的感覺。他,就像是一個生活在一起的,很好的朋友,可以說說心里話的那種。有時想,這就是生活吧,就這樣繼續生活下去,也許還是會幸福。只是,想到之前他對我懺悔得那么深刻,對我百依百順,背后卻還是和網絡上那個女人很親密的聯系著,我就有點害怕。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心要改過。
  至于那位上司,當時可能正處于低潮,所以心動了。現在對他已經沒有那種感覺,當時可能只是一時迷糊了吧。而我也很清楚,我不可能和他有結果,也不想介入他的家庭,不想和這種已婚男人什么糾纏。他老婆是個很好的女人,我怎么忍心去傷害她?我剛受到這樣的傷害,我不能也不愿意同樣的去傷害別人!
  格羽,你建議我和老公好好生活下去。其實,我和他的問題,不是出在外面的第三者身上,而在于我們自身。都說我是個很強勢的女人,我弄不清,是我太強勢,還是他太軟弱。其實他很聰明,很有才,這也是我很欣賞的地方,但他特別內向,和高層說話都會覺得害怕,所以,可能由于性格原因,事業遲遲沒有進展。我,可能運氣太好,畢業到現在工作三年,已經是公司高層,但他,還只是助理工程師,我們之間的差距太大了。
  也許因為我比他大,同時事業也比他好,所以,他在我面前,總是把自己當成小孩子,家里大小事都不怎么管,都問我怎么辦,什么都依賴我,然后又反過來說我太強。我覺得特別累!其實在這以前,我從來不介意我付出什么,我以為,我盡量的付出是為他減輕工作帶給他的壓力,家里能不讓他操心的盡量都不去煩他,不想讓他承擔那么大的工作壓力過后,還要為家里的小事煩惱,我以為我這樣做是對的。
  我一直在等,等他事業上成功的那一天,或許他會成熟,或許他會真正理解到婚姻、家庭的含義,會真正知道自己應該對婚姻對家庭承擔什么樣的責任!
  可是,我今年都27歲了,我能等多久,我的青春允許我等多久?并且,我也不能確定以他這種狀態,他影印機真的可以成功嗎?他真的會成熟嗎?即使他成熟了,可他從來不欣賞我,那時,他還會安心和我在一起嗎?
  他一直嫌我不夠漂亮,可是,他似乎對自己也沒有一個很好的定位。他家在山區,很偏僻,很貧困。他個人外在條件也很不怎么樣,而且性格內向孤僻,當初選他,家里人都特別反對,只是他對我和家人都很好,才讓大家接受他。他的朋友、同事,都很羨慕他娶了個漂亮老婆,以他的條件,他應該很知足了。可他卻一直嫌我,好像我配不上他!以前覺得找一個外表不怎么樣的,也許會更疼我,原來,最不珍惜我的卻是他!
  我們雙方的父母都在催我們帶小孩了,可我真的很猶豫。他現在也不想要,我不知道他是因為不想和我繼續走下去,還是覺得他自己還小的原因。曾經和他談過,從他的意思里,我也能感覺到,他并不是堅定的想和我到老,可他又說不想離。我真的弄不清楚了,覺得自己越來越不了解他。
  作為女人,誰不想找一個可以真正依靠的男人?誰不想找一個可以托付自己終身的男人?我覺得我和他之間這種依賴的局面是永遠也不可能改過來的,他在我面前,從來都把自己放在小朋友的位置,這能轉變過來嗎?難道,我就要和這樣的小男人過一輩子嗎?
  我覺得和他在一起,永遠也得不到我想要的依靠和幸福。但真說到分開,這么多年了,也有太多的不舍!但是,他始終不愛我,所以,經歷了這么多次,我覺得下一次的背叛一定還會有,只是不知道是哪一天。我真的很糾結!
  格羽,我真的不知道該怎么辦?
  格羽回復: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覺得“平衡”這個詞的重要。萬物皆需平衡。婚姻關系也同樣如此。
  你的痛苦,就來源于這種平衡感的喪失。你是公司高層,事業風生水起,而老公則是不得志,事業不如你。如果反過來,老公事業風生水起,老婆事業低迷或者簡直沒事業,可能也問題不大。因為社會的大部分婚姻狀況都是:男強女弱。如果有一天女強男弱,就會出問題。
  這是外在對婚姻模式的一種見解。實際上,無數事業有成的男人背后都有一個全力為他奉獻的女人。可是無數事業有成的女人背后,很少有一個全力為她奉獻的男人。
  其實,新時代下,女強男弱也不是問題,只要你們雙方認可。據我所知,世紀佳緣的創始人龔海燕就是一個事業成功的女性,而她的先生就是家庭主夫,全力支持她的事業。她們互相認可,影印機出租互相需要,互相承認對方的價值,那么,這種關系也是一種平衡。
  當“女強男弱”的狀態下,雙方都抱怨,這時候,問題就出現了。也就說。強勢女渴望找到一個更強大的男人,而弱勢男渴望找一個溫柔聽話的女人。也就說,這時候,雙方都嫌棄對方,期望對方改變,可是又缺乏改變的動力。
  回到你的案例,你只有兩條路:
  第一,接受“女強男弱”的局面,互相承認彼此的價值。或者說,就是認了。現在,有很多“大女人”和“圍裙男”的結合。接受不了,那就只有放棄。
  第二,雙方都改變成對方希望的模樣。改變的路徑大致是:女人希望男人比自己強大,比自己更成功,男人希望女人更加溫柔聽話。
  這時候可能面臨兩種情況:
  1 男人和女人事業都很成功。這時候婚姻同樣可能出現問題,就是都很忙,都有很多誘惑,誰也不服誰,日子更加沒法過下去。因為這時候,婚姻已經無法形成互補。
  2 男人比女人的事業更成功。這是女人都渴望的模樣,就是渴望自己是小女人。可是做慣大女人之后,是否愿意做小女人聽老公話呢,而一下子揚眉吐氣的男人這時候會不會有些得意甚至驕奢呢?同樣有很多隱憂。
  在我看來,別再指望著他成功,這種概率很小。當然,成功的定義也不一定是用金錢衡量的。
  如果你指望他比你自己成功,那么我建議你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