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沒有聽說過軟飯男的故事,但現在的社會傍大款的女生這么多,指責男人吃軟飯的也比以前少了。但這并不表示大家對傍大款和吃軟飯就寬容了,只是鄙夷中帶著漠然罷了,說到底,成年人都該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在你依靠別人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有一天失去這個依靠你會怎么樣?
  王良的話——和冉冉初次相見是在我執教的第一節計算機課上,我是她的任課教師,也是她后來所說的見到的第一個這么年輕的博士。上機課我發現一個女生只顧著上網聊天,走過去拍拍她的肩膀想提醒一下,結果她突然轉過頭來問我:老師,你的QQ號是多少?我看清了她的臉,清秀白皙的臉蛋、活潑開朗的氣質讓我注視她足足有一分鐘。這么漂亮的一個女生,難怪課間的時候周圍圍著一大圈男孩子。
  就這樣我們認識了,后來在網上真的碰到聊了幾次,大概是沒差幾歲的緣故,我們很談得來,我發現這個漂亮的女孩內涵遠比她的外在要有意思。抱著“近水樓臺先得月”的念頭,我對她發起了攻勢,我是知道自己的優勢的——長相算得上白凈帥氣,讀本科的時候就有不少愛慕的女生,現在又鍍上了一層博士的光環。果不其然,沒多久冉冉這朵系花就被我攀折了下來。
  真正交往以后,冉冉給了我更多的驚喜。到朋友家做客,她主動下廚,她做的飯菜美味可口,朋友和我都驚訝于這么柔弱驕氣的女孩竟然有這么好的廚藝和品味。同居以后,每天下班回來,桌上都有很豐盛的晚餐等著我,我想,這世界上應該沒有人比我更幸福的男人了。
  甜蜜美好的日子就這樣在平淡中度過,也在平淡中消逝,我們各自的缺點和相互的差異點慢慢暴露出來。我是個精打細算的人,明顯的表現就是對錢的支出比較謹慎,買一樣東西要貨比三家;而冉冉從小家境好,對錢財方面不大上心,通常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會很快買下來。我從小到大學業一帆風順,老師家長贊譽有加,養成了我比較自負的性格,對事情總是說一不二,容不得別人挑錯,冉冉也是家里的嬌嬌女,雖然家教比較好不像外表看著那影印機么嬌氣,但也是個比較自尊的姑娘,不喜歡別人替她做決定,為此我們時常為一些小事鬧得不愉快。其實每次冉冉先妥協的時候,我總是和自己說,珍惜這個對我溫柔的姑娘,下次一定不和她吵,但事到臨頭我就又忘了,日子就在我們的磕磕絆絆中度過。
  七月底冉冉畢業了,這個學期我沒有代課,生活就很拮據,于是我陪著冉冉一起到處跑招聘會找工作。其實冉冉比我還著急,她知道我現在收入少,迫切需要找到一份收入來解決生活壓力。后來她總算找到一份經理助理的工作,工資挺高,卻同時點燃了我私底下那顆自私貪婪的心。
  冉冉所在公司的員工都很圓滑世故,有不少的場合為了保住飯碗,必需昧著良心討好那些上級領導。但我總勸她隱忍,她說想攢足夠的錢給我買筆記本電腦,給我買最流行的iphone4,為此她不辭勞苦的去上班,去掙錢買禮物送我。她說那種環境很復雜,我說你這么聰明能應付的,她說上班太累,我說現在掙錢都不容易,現在你一個人辛苦,等我兩年后畢業了,掙上大錢了再也不讓你這么辛苦。于是冉冉在我的勸說下一再壓抑自己跳槽的心思,因為我覺得剛畢業的她很難再找到這么一份高薪的工作。
  上個月我有個學術研討會在外地,我得出差一個星期。走之前我千叮萬囑她一個人要照顧好自己,晚上早點回家。但此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我有一次突然很想她,就給她打了個電話,電話響了很久她才接,聲音卻很不對勁,微微喘息像是在壓抑著什么,我壓下心底的猜疑和她聊天,她卻急著結束話題,終于在一聲忍不住的呻吟里急急的把電話掛了,我再打過去,提示是關機。
  我轟的一下頭就炸了,同居這么久我不會不知道她電話里最后的那一聲意味著什么,沒等研討會結束我就找了個理由請假匆忙趕回去,在他們公司樓下,我守了一天,最后看到她和一個中年男子上了輛黑色桑塔納,我看到那個有著大啤酒肚的男人親熱的摟著她的小細腰。我不敢相信,對我溫柔體貼深愛我的冉冉會背叛我,但現實就是如此。
  沒有想到的是,冉冉并沒有否認,她只是默默流淚,在她的哭泣中我終于知道,那男人就是她的上司,原來冉冉遭遇的是現在誰都不陌生的一個詞——潛規則,影印機出租據她說,從第一次上司動手動腳到現在,她已經隱忍了一個多月,那天我在電話里聽到的就是她上司接口讓她加班,在辦公室里對她做那事。
  我沒想到,冉冉竟然會為了掙錢隱忍這一切,我恨她不忠,但更恨我自己,如果不是我一直強調錢的重要,也許她也不會走到這一步,說到底,她這都是為了我。可是我做不到遺忘,事情過了這么久,冉冉也最終辭了職,但我們還是沒有辦法回到以前的生活,我忘不了那一幕,忘不了那個電話,一想到她曾經被別的男人碰過,我就如鯁在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